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发现并整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问题259个——专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11月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蔚就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接受了记者专访。

姚蔚介绍说,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该局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实施方案》,发现并梳理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线索、问题16条。

针对这些问题,该局党组研究制订《聚焦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开展十项整治行动的工作方案》,实施项目化管理,及时推进整治。

一是食品生产环节专项整治行动。全市检查发现并整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问题259个,检查涉嫌食品抽验不合格企业3家,按规定已进行查处。二是农村市场过期食品彻查行动。检查农村食杂店、小超市2345家,对24家商店销售的过期食品进行了查扣销毁,与2135家经营户签订了不进不存不销售过期食品承诺书。三是中药饮片质量专项整治。全市检查医药企业1021家,抽验中药饮片89批次,发现1批次不合格,对5起案件进行查处,已结案4起。四是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方面,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1171家,对22家学校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责令整改131家,立案查处2起。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方面,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单位96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50份。食用农产品抽检1026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1批次,已按规定查处。五是全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和办事效率。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设立举报电话,并在微信公众号进行线索征集。大幅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截至10月18日,登记新设立企业2241户,简易注销企业159户。

此外,该局还配合公安部门查处取缔经营假冒汾酒和加工毒豆芽的“黑窝点”2个,配合住建部门查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无照经营门店28家。截至目前,前期检查共发现整改问题数388个,已完成整改365个,完成整治任务量9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