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北部新区建设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9

本报讯(记者 张俊瑛)11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北部新区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雅文,副主任杜自立、张守相、贾爱珍、张汪尤、王吉敏,秘书长赵振国及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副市长董旭光及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视察中,代表们先后深入北部新区和中心城区道路工程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等。据了解,永乐街道路工程项目、槐东路道路工程、后稷街道路工程、圣惠路提升改造工程、河东西街延长线道路工程预计12月18日前主车道完工,通车使用。解放路提升改造工程中,禹都大道至工农街段预计12月18日前通车使用;工农街至北高速口段,已完成苗木移植,正进行征地拆迁,搭建施工围挡。学苑北路北延道路工程分两段实施,一期迎宾街至大西高铁涵洞段,目前已完工;大西高铁涵洞至涑水大道段,预计11月下旬开工建设。棉西街道路工程预计明年5月份主车道完工,通车使用。

座谈会上,董旭光代表市政府汇报北部新区各类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工作举措;四级人大代表围绕北部新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别发言。代表们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在我市城市建设管理中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特别是城建新班子成立以来,把关注民生、服务发展作为城市发展的主旋律,道路工程建设开工项目多、建设速度快,解决了群众多年盼望解决而未解决的问题,北部新区建设势头良好、振奋人心。代表们提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市区巷道提升、棚户区改造、公共交通线路优化、城区停车场建设、城市垃圾分类处置、产业引进和发展等城市管理突出问题,继续加大建设和改造力度,不断提升城市服务管理水平,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为建设大运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安雅文指出,开展北部新区建设集中视察,既是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刘志宏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大运城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深化拓展“建设大运城——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履行人大监督职责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北部新区建设对推动运城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推进北部新区建设,引领运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项目建设,把《北部新城片区规划》的美好蓝图早日变为现实。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继续加快推进道路建设工程,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圆满完成,切实提高规划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坚持产城融合,合理布局、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通过产业发展来打造创新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要树立为民导向,让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推动北部新区建设上,要把老百姓的呼声和诉求作为推动新区建设的动力和源泉,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高城市建设的亲和力和包容度,增强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为推动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