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孩子放学太早没人接,怎么办?学校来帮忙——盐湖区红旗小学校内课后服务正式启动每天放学后,学校再开展半小时课后服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课后服务   王露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为满足小学生课后在校服务需求,缓解学生家长实际困难,11月6日下午,盐湖区红旗小学举办校内课后服务工作启动仪式。即日起,该小学将在下午5时放学后,进行半小时的课后服务。冬季时,家长最晚可以到17时40分再把孩子接走。

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盐湖区教科局为了做好“三服务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在全区公办小学积极推进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红旗小学结合校情决定,在每天完成规定课时之后提供半小时的课后服务,服务对象为正常放学后不能按时离校的学生,并将根据学生的需求、家长的需要、该校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放学后学生的活动。课后服务的内容包括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演唱红色歌曲、学习花样跳绳等活动,帮助学生培养兴趣、发展特长、开阔视野、增强实践。

该校五年级张岳圣橦代表学生发言,感谢学校帮他们的爸爸妈妈解决了后顾之忧,感谢老师舍小家、顾大家,呵护他们的心灵成长。一年级学生郑添举的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校内课后服务活动不仅切实解决了家长接送孩子的难题,减轻了家庭负担,为家长提供了帮助,对于培养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孩子人际交往等方面都有好处。

该校校长史彩霞说,面向客观上有刚性需求的学生家庭,学校坚持学生自愿、家长申请、班级确认、学校统一实施的工作机制。课后服务优先保障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困难家庭子女。严禁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学生参加,严禁以任何方式拒绝有需求的学生参加。

当日下午5时放学后,课后服务活动有序展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