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西建集团成立38年,从不欠员工一分钱——企业再难也要善待员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本报通讯员 尚永生

“一定要让在家里的老人生活得比你好,别再让‘工作满’‘没时间’成为托词。”在近日西建集团举办的第九届“德孝文化节”上,集团董事长刘智强谆谆教导企业的年轻人。艰苦创业38年来,西建集团负责人始终坚持善待员工、善待员工的家人、关心员工的成长进步,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也为企业发展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多年的实践中,刘智强坚信,员工是企业的人才和财富,是西建集团这个高楼大厦的基石,再有困难也决不能亏员工。38年来,该集团尽管身背两亿元的贷款,也不欠员工一分钱。

在日常管理中,西建集团真正做到“五不准”“五坚持”“五到位”。五不准是:不准拖欠员工工资、不准打骂员工、不准收受员工礼品、不准超额加班、不准有质量安全隐患;五坚持是:坚持按月发工资、坚持多劳多得、坚持德孝教育、坚持评比奖惩、坚持学习培训;五到位是:福利待遇到位、年年体检到位、分批考察旅游和员工大事补贴到位、节日和家庭困难慰问帮扶到位、为固定员工缴纳医疗工伤养老保险到位。

多年来,该集团每年投资200余万元为员工体检,每年投入600多万元为员工缴纳养老保险,每年拿出近1000万元组织千名员工外出旅游和考察。遇到一些困难员工的盖房、婚嫁、治丧等大事,刘智强都尽量给2万元至3万元的补贴照顾。

河南籍员工王成芳患重病住院,刘智强亲自开车去陕西省西京医院探望,并送去10万元让其治病,让王成芳全家人感激涕零;员工董庆泽患病在家,公司为其组织捐款10万元;河南籍员工王广召、王天佑两位员工是技术能手,刘智强对他们照顾有加,两位师傅感动之余,便把其儿子、孙子叫来西建工地干活,一干就是10年。如今,祖孙三代都在西建打工的就有8家。

每年的元旦、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等重要节日,刘智强都要对一线员工进行慰问。每年重阳节、春节,刘智强还会把员工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回芮城县集体慰问,安排宴请。在西建集团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不孝敬老人、不尽赡养义务,批评教育无效的情况下,一律予以辞退。

多年来,广大员工自觉地以西建为家,齐心协力,自觉维护西建利益,把安全、环保作为自己的义务,从而保证了西建集团各项工程的速度、质量、安全、环保,形成了企业发展的正能量。

在西建集团办公大楼内,有一张醒目的条幅:“我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我定会在严格管理好企业的同时,真诚善待员工。我坚信我的真诚,定会换来全体员工的理解和支持,激发他们为企业的发展不断创新,无私奉献。”这是该集团董事长对员工的承诺,更是企业上下团结一心、共创辉煌的信念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