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万荣县获评“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8

本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8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的通知》,正式公布第二批41个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其中,万荣县作为全省唯一的先行区名列其中。

据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又称“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平台,上榜地区将获得8部委关于农业绿色发展的各类优先支持政策。

近年来,万荣县立足当地实际,聚焦“产业升级”目标,以“八大提档升级行动”为抓手,以水为基夯基础,创新方式提素质,建强服务组织促增收,推进三产融合共发展,探索出了一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同时,该县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平台,实施了“提档升级、品牌打造、三产融合”三大行动,着力推动农业产业化纵深发展。

此外,该县还运用产业融合模式,不断探索农业新产业链。天天香、牧源、华荣等24家农业龙头企业运用产业融合模式,形成了“苹果+果汁+饲料+有机肥”“养猪+沼气+沼肥+种植”等四大农业产业链,形成了绿色生态循环农业,为农业产业升级提供更大空间。     (郭夏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