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住建局着力解决帮扶村脱贫攻坚梗阻问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1-04

本报讯 在严格落实点对点精准扶贫政策工作中,10月31日,市住建局党组一班人翻山越岭到平陆县曹川镇的新堡村和曹家村两个定点帮扶村,以与村“两委”干部座谈、与贫困户谈心的形式,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政策享受和村里的产业发展等情况,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梗阻问题。

该局党组一班人与两个村的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分别进行座谈。在听取近两年来的帮扶成效和今后帮扶攻坚工作计划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云围绕两个村的产业实际和今后发展趋势,建议要充分利用好地理优势,把握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自然规律,多在旱地做文章,除了扩大花椒种植面积外,还要大规模发展其他旱地农作物种植,并通过深加工打响一个品牌。农户还可以利用山地林密的优势,大力实施肉鸡的散养。村里应围绕各种产业成立相应的合作社,便于农民手中的农副产品统购、统销。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与两个村的村干部共同把村里的长远发展规划好,要在产业发展、农副产品深加工和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上下功夫。

当日,该局党组一班人除了帮助两个村里贫困户销售了1.2万元的核桃、花生、花椒、葵花油等农副产品外,还深入4个困难户家中,看望慰问老党员、残疾人、低保户,与他们拉家常、谈发展、谋划新生活。同时,还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专为新堡村意外致残的残疾姑娘张风送去了一辆电动轮椅,以方便其出行。赵高云还自掏腰包,为每户困难户赠送了300元慰问金。(姜 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