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稷山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2

本报讯 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稷山县纪委监委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着力找准突出问题。稷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各单位对照省市确定的突出问题清单,结合实际,找深找实找准本行业本系统本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部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确保整治工作紧贴实际、重点突出、有的放矢。

着力推进问题整改。起草下发整治方案,确定整治重点,在市整治问题的基础上,增加了解决违法征地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和解决出租车甩客、窜客、不开发票、乱收费等不规范经营问题。同时,责令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完善本单位整治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挂图施工,逐项整改销号。

着力强化监督检查。在监督内容上,将督促工作进展和发现问题线索相结合;在监督对象上,将监督责任单位工作推进和监督配合单位措施落实相结合;在监督方式上,将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监督和监督检查组专项监督相结合,围绕专项整治责任落实情况等,强化监督检查,共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按方案要求开展整治等问题12个。

着力严肃执纪问责。建立《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台账》《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案件查处台账》,加强线索管理。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一律优先处置,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一律从严查处,对工作中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一律严肃问责。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9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 (杨丽红 刘晓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