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绛靶向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2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新绛县纪委监委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加大力度,精抓细抓,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精心谋划,增强针对性。新绛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制订了《新绛县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为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政治基础。

二是精准靶向,提高实效性。成立了由县纪委监委机关牵头、23个责任单位和相关配合单位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采取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分十组对各乡镇、单位进行检查,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法,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岗位,在县广播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专项整治监督公告,公开监督方式和举报方式,集中力量重点整治扶贫领域、民生领域、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统计造假4方面23类问题中存在的办事不公、服务态度差、办事效率低、推诿扯皮、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套取挪用、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行为。

三是精准问责,突出严肃性。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深入开展“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走访调研工作,共征求意见建议549条,“8+5”专项整治方面128条中涉及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9条。目前,县纪委监委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5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贾体锦 刘红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