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喜聚力民生热点倾情倾力“三服务”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1-02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闻喜县坚持聚焦民生关键小事,以“三服务”转作风强担当促落实,切实化难题提服务。

搭起连心桥,促进就业“优”服务。针对就业难问题,该县人社局通过调研,聚焦退役军人和贫困人员的就业需求,举办专场招聘会,搭建就业平台、提供政策咨询,鼓励县内企业开发岗位,吸纳退役军人和贫困人员就业,先后有建龙集团、银光集团、瑞格镁业、象丰农牧等27家非公企业积极参与,达成就业意向367人,提供政策咨询2800余人次,发放各项宣传资料1.3万余份。

铺就健康路,义诊下乡“暖”服务。针对偏远农村群众看病难问题,该县医疗集团联合山西大医院、省儿童医院组成医疗专家服务团队,赴偏远农村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通过中医把脉、心肺听诊、发放健康资料、讲解健康知识等,让群众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省级优质医疗服务。据统计,此次活动免费义诊1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攻克办结关,一站办理“强”服务。为有效解决农村群众办事难、来回跑、办结慢等问题,该县各乡镇依托“3+X”模式,从强化服务阵地建设入手,推行一站式、集中式办公,切实提高行政服务效能。目前,该县13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社区便民服务点建成14个。

(杨伟炳 毕莎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