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党政班子领导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召开

刘志宏主持 宋海兵到会指导 朱鹏储祥好等作交流发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文军时间:2019-11-02

刘志宏主持并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刘志宏主持召开市党政班子领导第二次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宋海兵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市委副书记储祥好等市领导分别作交流发言。

朱鹏发言  记者 雷哲侠  摄

集中学习中,市党政班子领导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接受了党史和新中国史教育。交流研讨中,市党政班子领导紧紧围绕“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4个专题,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对“守初心、担使命”的认识,达到了相互启发、凝聚共识的效果。

会议现场  记者 雷哲侠  摄

刘志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4”的统一部署,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分类指导,注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注重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注重结合运城实际剖析解决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专注落实,坚持学做查改一体推进,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认识持续深化,调查研究日益深入,检视问题更加精准,整治整改初见成效,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刘志宏强调,要进一步抓实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理论学习。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地接受当代马克思主义教育,切实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要精准检视问题。聚焦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等,聚焦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民生事项,深入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要突出抓好整治整改,切实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抓深抓实“8+5”专项整治整改,建立台账,细化方案,确保落地见效;做细“9+2”服务,坚持重心下移,扩大群众参与,持续改进作风,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抓好市委常委会自身工作。市委常委会一班人要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带头学、带头改,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表率和示范;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不仅抓工作方面的整改,更抓思想、作风、组织方面的整改,影响好、带动好整个主题教育。要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把主题教育与贯彻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抓好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中心城区重点城建工程观摩及第二批项目集中开工,“3515重点工程项目”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攻坚,中心城市环境改善提升,秋冬季空气环境质量改善整治,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八项重点工作,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省委主题教育第6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按照开门搞教育的要求,省、市、县(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学习研讨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