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钩沉>

盐商往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28

这,鱼二爷手下人才济济,我就不讨这个嫌了吧。再说,您不是说要把兽医铺改成宝局吗?这我可周旋不开。(我)

官腔话老夫不喜欢听,更懒得说。这样,你且回去好好想想,想通了,三日之内随时到兽医铺。第三日不见你踪影,第四日兽医铺便落牌,第五日起牌,以后便是一家宝局了。(鱼二爷)

第十一章

叹世态炎凉 看江湖恩怨

虽然搭进去十几两银子,但是鱼二爷赢了一家兽医铺,还云淡风轻地转手让我经营,这么一个大馅饼可算是把我给砸晕了。晚上,我从孟老板店里支了几两银子,让铁头把洪文和钟成都叫到了和气楼,好好庆祝了一番。看得出来,兄弟几个是真替我高兴,我自然更是没得说,几杯酒下肚又找不着北了。

洪文拿我打趣,说王珂真是个福妻,还没过门就让我时来运转。我脑子里正想着闵荷,没防备他来这么一嘴,心里好不是个滋味。钟成看出了我的心思,赶紧用其他事情岔开话题。饶是如此,我还是不由得心绪下沉,接下来就只顾低头喝酒了。临了,洪文又抢着付账,被我好歹拦住。

铁头摇摇晃晃地把我背回家,孟老板居然又等在我房里。

你最近怎么这么闲?盐铺的生意没得做了?(我)

乌鸦嘴,盐铺的生意好得很,要不然我也不用一天到晚不着家。哎,我听铁头说,你和王家姑娘见面了,怎么样?人姑娘对你还满意吧?(孟老板)

切,这话问的,我给你个机会重新问。(我)

哼,你对人姑娘还满意吧?(孟老板)

也就那么回事。(我)

别糊弄我了,要是不满意,你能高兴成这样?(孟老板)

您老误会了,这……算了,反正是好事儿。过几天您老过寿,我在和气楼给您摆几桌,到时候也算个惊喜,让您老好好高兴高兴。(我)

你给我摆几桌?还不是要从铺子里支银子。(孟老板)

哎!郑重告知您老人家,从今往后,家里的钱我是一个子儿都不会动了。您老要是急用钱,还可以跟我说。(我)

听这话口儿,你是已经和王姑娘搭上线了,这软饭吃得硬气呀。(孟老板)

您老就别套我话了,想问可以直接问,不直接问我还就偏不说。(我)

我对你的那些烂事才不感兴趣。说正事,彩礼我预备得差不多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去王家提亲?(孟老板)

我看见您那彩礼了,堆得满满一屋子,就是没什么入眼的货。(我)

你往哪看呢?那是听说咱要和王家结亲,赶来和你认亲戚的人送的见面礼。我备下的彩礼在店里保险库锁着呢。(孟老板)

啊?听说咱要和王家结亲,就跑来认亲戚?你这都是什么亲戚?(我)

世道就是这么个世道。你以为我放下那么多正事不干,忙前忙后给你跑这门亲为什么?我容易嘛我?(孟老板)

照这么说,您老也没少出去找别人认亲戚吧?(我)

你少废话,就说什么时候去提亲吧?(孟老板)

得忙过这段时间,我是真有事。(我)

我要具体时间,不能让你再这么拖下去了!(孟老板)

月底吧。(我)连载(28)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