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二届全国新样态学校论坛暨盐湖教育创新峰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3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10月20日至21日,由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运城市教育局、盐湖区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新样态学校论坛暨盐湖教育创新峰会”在我市召开。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如平,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副市长陈竹琴等出席。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学校的样与态”为主题,共设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其中,分会场分别设在8个新样态实验学校(园),由18个实验校(园)共同承担。盐湖区教科局局长杜尚卫、山西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侯怀银、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陈云龙处长等分别作了主旨发言。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名教育工作者先后奔赴8个分会场,观摩新样态学校建设成果,并听取来自全国各地70多位教育同仁的报告及专家的精彩点评。

“一天半时间,两个会场,8个分论坛,主会场900多人,分会场1000余人,4个专家报告,8个分论坛报告,70多位代表发言,18所学校和幼儿园各具样态、精彩呈现……”陈如平指出,本次论坛收获满满,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自觉主动创新,探索学校的文化基因和内生发展之路,使教育更具人性、更具内涵、更具美感,最终为孩子、为学生、为下一代全面健康幸福成长提供坚实可靠的保障。他强调,新样态的路还很长,各实验校要坚守新样态的核心主张,文化内生,使学校办得更像自己;要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寻找内生力,使学校的内生性更好地外显出来,造就和打造出更适合的样态;要坚守至善最高信仰,在“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四有”特征上多做思考、多做探索、多做实验、多做创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