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水果新品种,炫亮果博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3

郑 科

10月21日,运城果品交易博览会上,水果新品种展厅,大显科技范,最受参会者的追捧。

“今天真是没有白来!”临猗县楚侯乡的徐晓波高兴地说,这两年市场大环境不好,苹果市场疲软,价格下滑,自己种植的红富士苹果与坡上相比,没有生产地理优势,相应也失去了品质上的竞争优势,目前寻思着改换早熟的品种,别人也为他推荐了许多品种,由于不了解品种特性,总是犹豫不定,拿不定主意。

在水果新品种展区,徐晓波不仅见到了十多种适宜运城低海拔地区栽植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品种,还见到了果树专家郝淑英。郝淑英为他介绍了最具代表性的几个品种的特性,让他大开眼界,吃了定心丸。

“就选鲁丽!成熟早,不套袋,就它了。”徐晓波有些激动,“谢谢老师,谢谢!”。

“有没有丹霞红梨?让我看看这梨长啥样?”盐湖区龙居镇的上官军在去年的果博会上,引种了丹霞红梨品种,今年特地来展会一睹丹霞红梨的风采。

“今天的收获确实不小!”临猗县七级镇的张顺利是做苗木的。他告诉笔者,虽然水果市场大环境不好,但农户、合作社还是希望用优质果树改善这种状况,新品种展区里,他又捕捉到了新商机。

展区里领导、专家的询问,媒体记者的采访,果农的咨询让负责介绍的山西中农乐农业科技公司总经理胡肖龙忙得脚不着地。

“运城海拔较低的产区,与国内新兴的优势果区相比,红富士苹果的市场竞争力明显减弱了,我们应实施苹果品种的改良换优。物候期早是运城果业生产优势,运城中早熟水果上市比其他果区早十天到半个月,我们要引导果农发展以蜜脆、秦脆、鲁丽、华硕和嘎啦优质为主的中早熟品种……”作为一名果业战线深耕25年的实战专家,在领导巡展时,胡肖龙不失时机地提出建议。

徐晓波、上官军、张顺利仅仅是代表,数以万计的参会者都想在这里转转、看看,然后带回去一些想要的东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