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灰陶琉璃技艺高峰论坛在河津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2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武咏梅)10月20日至21日,灰陶琉璃技艺高峰论坛在河津市举办,全国从事古陶瓷和琉璃产业发展研究以及从事文化遗产保护的专家学者、精英人士近200人齐聚河津,共商灰陶琉璃产业发展大计。中国古陶瓷学会会长孙新民,故宫博物院古建修缮中心专家李永革,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乔云飞,运城市委常委、河津市委书记鞠振等出席活动。

此次论坛由中国古陶瓷学会、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史学分会主办,省古建筑保护研究所、河津市政府承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保护、传承和弘扬黄河文化。此次论坛主要研讨的议题为灰陶和琉璃建筑构建的起源与发展、河津灰陶琉璃的现状与发展前景等。

中国琉璃数山西,山西琉璃看河津。早在元明时期,河津就有生产灰陶琉璃的传统,并以精湛的工艺、绝美的造型享誉华夏。近年来,河津市委、市政府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精神,大力实施“文化兴市”战略,按照“文化+产业”理念,制定出台灰陶琉璃产业发展指导意见,投资1.2亿元规划建设灰陶琉璃产业园区,全力推动灰陶琉璃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目前,灰陶琉璃产业园区入驻企业10家,年产各种灰陶琉璃制品100余种两亿余件,产值达3亿元,产品远销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国以及国内20余个省份。

其间,专家学者还深入河津市台头庙、真武庙、禹门口等地实地考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