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平陆杜马乡主题教育“大喇叭”传递党的声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23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平陆县杜马乡充分利用乡村喇叭传递党音、宣传政策、提供服务,确保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深入推进。

“大喇叭”突出一个主题,聚焦主题主线。始终聚焦主题不散光,抓住主线不放松,严格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规定的学习篇目,利用乡村喇叭向党员群众播报《纲要》《摘编》以及党章等内容,使党员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主题教育熏陶,推进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大喇叭”固定时间播报,实现常态教育。结合农村党员群众生活农忙习惯,集中利用早上10点和下午3点两个时间段进行播报,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用方言土语讲清,把“大道理”与“大白话”融为一体,讲者简短易懂,听者愿意接受。

“大喇叭”用好三类人员,增强播报力量。每村组建一支由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和骨干党员组成的播报员队伍。村支部书记重点播报主题教育规定篇目,第一书记播报脱贫攻坚知识和党的惠农政策,骨干党员重点播报党和国家取得的成就和群众喜闻乐见的事情。

“大喇叭”突出四项内容,确保服务效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主要播报内容,使党的声音传进万家、传到民心;解读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有针对性地播放群众关注的惠农政策;重点宣传全县致富带头人致富经验、孝敬公婆感人故事、先进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优秀事迹,引导党员群众学先进、当典型;提供便民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将便民服务信息传播到全村各个角落,服务群众办事。

截至目前,杜马乡14个村共播报550余次,提供便民信息60余条,为主题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   (刘 洋 曹 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