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参观全市精准扶贫摄影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10-19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参观我市精准扶贫摄影展。 记者 闫鑫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参观正在展出的“尽锐出战 决战决胜——运城市精准扶贫摄影展”,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扶贫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副市长崔元斌、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一同参观。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识别认定的34.1万人减少到2.3万人,贫困发生率由8.1%下降到0.55%,全市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570个贫困村全部实现退出。

此次展出的100余幅照片,以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培训就业、干部帮扶等为主要内容,真实记录我市脱贫攻坚的生动场景和鲜活画面,刻画了我市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卓越成效,展示出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城拔寨的昂扬斗志和拼搏精神,彰显了扶贫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强决心和必胜信念。

朱鹏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攻坚冲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毫不松劲连续作战,全力攻克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的治本之策,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引进好项目,集中连片规模发展主导产业,不断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的自身“造血”机能,带动群众持续增加收入,助推乡村振兴。要坚决啃下易地扶贫搬迁这块“硬骨头”,坚持“挪穷窝”与“拔穷根”并举,抓好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和社区融入,因地制宜做好拆旧复垦复绿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搬迁工作,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扶贫工作者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实“一户一策”,抓住关键、补齐短板,带着感情为贫困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帮扶工作实效和群众满意度。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标准不变,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围绕消除绝对贫困,精准聚焦,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冲刺清零行动,切实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