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展10月21日起在永济展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永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70年乡愁记忆”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展将从10月21日起在永济进行展出,展期一周。

此次展出作品共计140余幅,展览地点为永济市美术馆三楼临展厅。山西农民画表现题材大多是农民耕作、幸福家园、春忙丰收等,艺术造型则吸收了各种民间艺术的精华。画中所描绘的人、动物、景观等造型,与传统剪纸、面花、刺绣以及布艺制品的表现极为相似。农民画构思质朴,重视装饰效果,保留着浓郁而鲜活的山野之风。它简洁明快,带着泥土的芬芳,造型夸张,技法多样,主题生动,展示着中国农村最为鲜活的人物和景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