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交警文艺演出“唱响”河津樊村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8

▲《交通安全出行歌》节目中,民警表演交通指挥手势操。 樊朋展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10月16日晚,河津市樊村镇的舞台附近人头攒动。此时,这里正上演着一场由运城交警自编自演的文艺演出。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来到河津市樊村镇,开展了交通安全文艺宣传送下乡活动。

活动开始前,民警向附近村民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挂图、单页等资料,并向他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

▲小学生表演节目《交通安全记心间》 樊朋展 摄

活动中,节目《警钟长鸣》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让群众了解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着想,对家庭和社会负责。随后,河津市第三小学的3名小学生表演的快板节目《交通安全记心间》,以孩子的视角和语言,讲述了他们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引起台下观众深思。

同时,《遵纪守规保平安》《交通安全出行歌》《光荣的人民交警》等节目,不仅让群众更加理解交警执勤保安全的工作,更让群众意识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民警向村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挂画 李政奇 摄

此外,当地的村民自发表演了蒲剧、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晚会助兴,收到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王晓红说:“今天的活动通过喜闻乐见的交通安全节目,让老百姓从中学到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为全市的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氛围。”

“今天的节目效果很好。今后,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文艺节目的形式,将交通安全送到河津的千家万户。”河津交警大队大队长迪培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