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东镇营里村变化大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8

本报记者 乔 植 通讯员 那同生 王春莲

在闻喜县东镇营里村,提起新一届“两委”干部,村民们都齐声点赞:这一届干部好样的,他们为村民办了好多实事!

营里村位于涑水河畔,历史悠久,传说中的董泽湖“董父豢龙”的故事就发生在这里,有碑文记载“营里村豢龙庄也……”宋朝时因驻扎兵营,故更名为“营里村”。全村现有3个居民组,耕地面积1232亩,178户702口人,以种植小麦、玉米为主,年轻人主要在附近的侯马、闻喜县城及东镇等地打工。

2018年年初,以李金才为书记、董旭峰为主任的村“两委”班子上任后,下决心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针对村里的水泥路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状况,村干部组织铺设了长1200多米、宽5米、厚10厘米的出村柏油路,耗资43万元。为解决村民吃水难,新建高20多米的水塔一座,并配套新打300米深井一眼。

村里农业灌溉管道年久失修,到处跑冒滴漏,村干部跑上跑下,筹集资金,铺设灌溉地埋管道1.4万余米,仅深井与管道的投资就达15万元。同时,村里还利用废弃耕地,新建了村“两委”办公室、党员活动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文化礼堂等,这一系列的实事,共用资金达300万元。

为了筹集这些资金,李金才与董旭峰可是没少费劲。面对资金缺口,他们与村干部们一起想办法,发动村民捐款捐物,投义工出义勤,垫付材料费、工程款。李金才一年下来就给村里垫资金数万元,仅建村文化礼堂就捐款1万元。第二居民组组长董彦龙分管村里的水利工程,为村里整改线路也垫付了几千元,还为组里修管道、修电力设施垫资。在村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激励下,群众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在兰州定居的丁秀兰听说家乡新农村建设捐款,慷慨解囊1.3万元,在西安上班的刘江积极捐款5000元……

如今,营里村的宽阔平坦的柏油马路上,排排柳荫,盏盏路灯,鸟语花香……村民们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他们深信,今后的营里村在村“两委”的领导下,会变得更加美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