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8

本报讯(实习记者 韩维元)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10月1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络员邵雷锋出席会议。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党委委员、机关各内设部门和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内设机构副科长以上干部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开发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以《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题,结合开发区工作和干部队伍实际,联系个人学习感悟讲了专题党课。

王建军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个人学习感悟,对准确理解和把握我国发展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就一定要对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的历史方位进行准确理解和把握,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

王建军要求,要认真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前进的精神力量。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常用常新的过程。要真正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要切实抓住主题教育的契机,把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学习教育要围绕主线深学细悟,调查研究要围绕主线寻策问道,检视问题要围绕主线对标找差距,整改落实要围绕主线真改实改,全面系统地接受当代马克思主义教育。

王建军强调,要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要始终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王建军要求,要紧紧扭住工作重点,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必须切实增强改革抢先机意识,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谋划工作、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必须用创新思维推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的变革;必须牢固树立内陆和沿海同处改革开放一线的观念,积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必须把握市场化改革方向,放大优势、发展自己;必须拉高标杆、主动作为,以奋进姿态努力创造一流业绩;必须把开发区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要求落到实处,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篇章。

围绕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发区建设事业部、招商投资促进部、行政审批局、纪工委等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展示了开发区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成果。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黄梅芳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吃透课程内容要义,把握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工委的要求上来;要努力学深悟透,深化学习教育,在学习内容、方法、形式上,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全面性、系统性、实效性,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即知即行,做好结合文章,做到思想不松、劲头不弱、力度不减,落实好每一个规定动作,使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相结合、互促进,推动开发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