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纪念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夏县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7

本报讯 近日从夏县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夏县将于10月18日至20日在该县司马温公祠景区举办纪念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系列活动。届时,夏县诚邀社会各界宾朋一起相约司马温公祠景区,缅怀史学巨匠,欣赏《资治通鉴》,聆听“训俭示康、温公家范”,研学司马光文化,观看戏曲表演,领略夏县美景,品尝夏县美食……

据了解,纪念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活动以“千年司马光·厚韵新夏县”为主题,由夏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司马光文化的历史价值,打造司马光优秀传统文化品牌,展示夏县厚重历史文化,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活动举办地点在夏县县城主要街道和司马温公祠文化广场,活动主要包含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后裔祭拜仪式,司马光后裔联谊活动,司马光文化研学游活动,特色美食、非遗、农产品展销活动,戏剧、情景剧展演活动等五部分。其中,司马光后裔祭拜仪式将于10月18日上午10时在司马温公祠广场举行,分巡游、列班、公拜、家祭4个环节;司马光后裔联谊活动将邀请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热心公益事业的知名司马光后裔座谈联谊,为夏县文化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司马光文化研学游活动包括活字印刷、拓片体验、夏县一日游等教育实践活动;戏剧、情景剧展演贯穿活动始终,司马温公祠景区将上演情景剧“司马光砸缸”和多场精彩蒲剧表演。

夏县举办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系列活动,将通过祭祀先祖、缅怀先祖美德和伟业,重温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让司马光家风家训及廉政美德代代相传。同时,让各界有识之士更多地了解夏县、宣传夏县、支持夏县、投资夏县,助推夏县经济文化高质量快速发展。(贾海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