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确保公共安全经费保障全覆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7

本报讯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新绛县积极统筹各项资金,确保公安系统经费逐年增长;新绛县财政局从加强公安部门经费保障入手,构建“全额保障、注重效益”的公安机关经费保障机制,为公安工作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财政支持,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新绛县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政法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各项规定,不断加大公安经费保障力度。县委、县政府每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公安等政法部门经费保障工作,确定政法经费“两个倾斜、两个确保”的原则,实现公安机关经费保障全覆盖。与此同时,科学制定标准,构建收支脱钩全额预算保障机制。将公安机关所有非税收入全部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支出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出范围,对公安办案业务、装备保障及基层派出所建设给予重点支持。在提高经费使用效益方面,切实规范管理。所有经费收支全部纳入财政集中支付系统管理,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经费支出公开透明,管理规范有序。及时拨付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对办案专项经费使用进行专项督查,确保经费专款专用。

(赵俊荣 郝 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