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税务局“五个结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7

本报讯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闻喜县税务局严格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精准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因地制宜开展特色活动,助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注重革命传统教育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国庆前夕,该局组织税务干部瞻仰烈士纪念碑,为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激发税务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组织中层干部赴革命老区陈家庄村开展以“弘扬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参观学习,在晋南土改工作会议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集体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励志前行,时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税收工作当中,不断推动税收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注重强化党建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该局党委从强化领导班子带头作用和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入手,开展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研究、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活动,统筹做好“党建+主题教育”大文章,以强烈的责任感抓实抓牢主题教育,确保在主题教育中走前列、当标杆、作示范。

注重拓宽学习渠道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该局充分利用互联网,突出“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丰富学习形式,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帮助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线下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学习日”、理论中心组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主题教育办公室整理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1000题,做到“线上打卡不间断、线下学习天天见”。

注重当前重点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该局将主题教育调研检视工作与减税降费、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深入企业、纳税人处和扶贫点开展调研,“听”群众声音,“找”工作差距,“挖”工作难点,“讲”税务知识,“看”工作实绩,现场收集企业、社区的意见建议,同时以入户走访为契机,积极宣讲社保费缴费政策,利用朋友圈和微信群推广手机代开电子发票,指导使用易办税和支付宝进行代开发票业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与优化纳税服务工作双推进。

注重夯实学建并进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上级税务部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市局党委和县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上级要求吃准吃透,对每项工作、每项要求怎么抓、抓什么、抓到什么程度做到精熟于心,确保工作有据有力有度有序开展。党委班子带头学,利用动员部署、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等机会,全面掌握县局的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特色亮点,注意发现主题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牛永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