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黄土沧桑遍地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0-18

岁月悠悠,故土沧桑三十年,一瞬间,由麦浪滚滚变得花红果香,父老乡亲举杯歌唱。

20世纪80年代后期,七级镇党委书记把鲜红的苹果带到群众面前。不少人感到惊奇,产生了猜疑。这块黄土地啊,粮棉种植几千年,现在“下岗”又离田。旧的传统理念伴随着“割尾巴”的阴影,让人胆大不起来。有的人冒险在小块地栽几株试一试,也有人斗胆在大田栽植红星、红富士。没想到这些栽培大户发了财。

党的政策激发了村民致富的积极性,就是在这块黄土地上,华冠、短枝富士、砀山酥梨、珍珠早油桃、凤凰李等优良品种,像秀气的小娃娃涌进了承包田。人们懂得了“发展是硬道理”,经过几年的艰苦奋斗,生活条件天翻地覆,计算机、手机、电动车基本普及,小楼、轿车比比皆是。改革开放让农民富了起来。

近些年来,随着市场的需求和品种更替,红枣的栽植更是惹人注目,七百亩鲜枣锦上添花。

农田里的沾化冬枣、子弹头、爆米花、芒果冬枣等各有特色,以良好的口感销往全国各地,推动了市场繁荣,让果农的钱包鼓起来。

在追求质优量大的前提下,管理更加细化。就大棚而言,有雨棚、钢架棉被棚、地沟棚等。就管理技术来说,有专项地块指导、示范园指导、手机微信直通指导等。科技人员把技术送到棚内,指导农户把农药喷到点上,让果农得到实惠,领略真情。

各种水果销售快捷便利,南永德就有五个收购点,并且价格高,速度快。同时,网络销售使鲜果游四海,亲朋好友共享鲜果。

南永德第二居民组组长许培义是一个领头雁,他赴杨凌,走郑州;学科技,引品种;建大棚,聘专家……在他的带领下,许民、朱文虎、朱文龙、许耀平等一批新秀拔节而出。

现在,黄土地的果树一眼望不到边。在这希望的土地上,有着永远唱不完的歌。县、乡两级科研机构技术员来到田间地头,家庭管理模式已经科学化、网络化。新农村建设的步伐更加稳健,美丽乡村就在眼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