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新绛小伙王涛:3次上阅兵场接受祖国检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6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王涛(二排左二)参加维和部队方队接受检阅(央视视频截图)

七载行伍三阅兵,逐梦路上续荣光。

在今年的国庆阅兵中,维和部队方队首次参阅。新绛县龙兴镇磨头村小伙王涛参与其中,这是他参军7年来第3次参加阅兵。

王涛现为驻西宁某部的一名战士,他从小就立志从军,大学毕业后终于如愿以偿。

作为一名军人,能走上阅兵场接受检阅是一件无比光荣的事,王涛为此一直在努力。

▲2015年9月9日,王涛(中)和战友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归来

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选拔,王涛被选中。每天正步5公里、齐步20公里雷打不动,每天500毫升的矿泉水需要喝32瓶,阅兵靴磨破了5双,脚后跟磨损、发炎、化脓。训练时血痂和裤腿粘成一块,成了他那段时间最自豪的勋章,当他踏上阅兵场的那一刻,荣光充满了整个胸膛。

▲2017年8月19日,王涛和战友参加朱日和沙场阅兵归来

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王涛作为地面方队的一员参加了此次阅兵。可就在选拔考核前,王涛大腿内侧肌肉拉伤。军医劝他为今后身体着想,可他说:“我参军就为了追逐荣光,军人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两字。”于是,他依旧坚持训练,吃止疼片、打封闭针,成了那段时间最频繁的事。终于,在参军第3年的202天,他再一次踏上了阅兵场。

今年10月1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王涛再次走上了阅兵场,与其他战友组成维和部队方队,接受检阅。 ( 樊文斌 严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