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永济市民齐赞家乡美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19-10-16

今年国庆期间,永济市民一致点赞家乡美。

美在何处?首先是市容市貌美。市区前身是赵伊小镇,贫穷落后,要啥没啥,而如今常住人口有10万,应有尽有,是一个上过央视的魅力城市。在城市建设方面,规划布局合理。具有生态美的樱花园位于市区中心,东有蒲园,西有柳园,南有舜帝山森林公园,北有滨河公园。各社区均有游乐园。诸多公园方便市民休闲、娱乐和游览。生活在如诗如画园林城市,皆有美的感受。

其次是得天独厚的山水美。70年来,奋斗者筚路蓝缕、开拓创新,为古老的蒲坂大地披上多彩花衣。国家级森林公园五老峰和雪花山彰显山清水秀、山峰峻险之美;王官峪瀑布山崖高峻矗立、气势雄伟,瀑布姿态秀美,引人入胜;湿地公园伍姓湖,碧波荡漾,花树绕湖,上空鸟盘旋,湖面漂有打渔船。

还有独一无二的古迹美。70年前,永济市的古迹默默无闻。经过近多年的开发、修缮和挖掘,旧貌换新颜。鹳雀楼、普救寺、唐代开元大铁牛、万固寺、尧王台、杨贵妃故里等,均是首屈一指。这些古迹历史悠久,历经沧桑岁月,来此游览仿佛置身于梗古之境而浮想联翩。

见景生情感慨多。古老的祖国,有着5000多年历史。勤劳智慧的先辈,在历史的长河中,创造了无数举世无双的奇迹。站在大铁牛旁,华夏儿女自豪感油然而生…… 

 刘毓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