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夏县和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信访局 准确把握主题 务求取得实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9-19

本报讯 近日,河津市、夏县和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市信访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单位本部门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原著、深化学以致用,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反思,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对该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河津干部来讲,何为初心?何为使命?就是对组织无限忠诚,对群众无私奉献,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发展无畏艰辛,对名利无欲无求。要重点从开展主题教育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决心所至4个方面深化认识,十分自觉地抓实抓好。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对对标一流抓好重点措施落实,切实达到“理论武装强底板、直面问题补短板、善于斗争敢叫板、对标一流创模板、突破发展天花板、群众满意表干板”的目的和成效。要学习教育用实功,来一次思想“大扫除”;调查研究摸实情,来一次情况“大起底”;检视问题出实招,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整改落实求实效,来一次短板“大检修”。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从严要求,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做到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斗争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带动各项工作的开展,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夏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作用。把主题教育与推进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着力把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方向,瞄准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勇于担当负责、善于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效果成色。二是明确主题,把握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要紧扣“一个主题”,明确“三句话”根本任务,贯彻“12字”总要求,达到“五个具体目标”,认真落实好“四项重点措施”,推进“9+2+1”“三服务”行动,做好“两个方面”的规定动作,做到“六个坚持”,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夏县落地落实。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抓推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掀起主题教育的热潮。要统筹兼顾抓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努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以积极的政治热情投身到主题教育当中,确保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住建行业实际,对脱贫攻坚、重点工程推进、棚改回迁安置、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整治、住房保障管理、物业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重拳出击、集中治理,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对标省、市下达的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回头看”,迎难而上,务实苦干,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在建项目要保障质量,加快进度,确保如期完工;精心做好明年项目谋划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住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水务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市水务局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主题教育能够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统筹安排、穿插进行,努力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具体举措不漏项,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市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四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坚持善作善成,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精准选题,深入调研,把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理清思路、解决问题的过程,以推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建立长效机制的重要抓手,列出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整改下去,切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勇于担当、率先垂范,扎实做好示范带动、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等工作,以新姿态、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史耀琪 贾海燕 祁克宁 雍建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