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加强信访工作推进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多措并举做好信访举办受理办理、跟踪督办和综合分析工作,有效提升办理质效,切实把严把实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第一道关口”。今年上半年,该市纪委监委受理信访举报件195件次。其中,检举控告类162件。

明确受理范围,搭好干群“连心桥”。厘清职责边界,认真分析新形势新情况,厘清监察体制改革后信访举报工作的受理对象、受理范围、职责边界,做好专项登记统计,对受理范围内举报认真接谈、记录,发现真信息、真线索、真问题;对受理范围外来访耐心疏导,把“为什么不受理”讲清楚,把“到哪里反映”说明白,切实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有效预防和减少重复举报、越级举报。

规范接访标准,倾听民声“面对面”。规范安全地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坚持以“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茶暖心、一番细语释惑,一颗诚心办事”为标准接待来访群众,以优质服务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用切实行动温暖民心,打造信访服务窗口新形象。同时,关注重点人重点事,及时完善信访应急处置预案,依规依纪依法处理好各类信访案件。

严格办理步骤,流程清晰“全留痕”。按照“日清、周转、月报、季结”的要求,规范信访举报各环节的工作步骤和程序,依法依规开展接收、登记、流转和反馈等工作,使信访举报件流向进展清晰、审批手续完备,做到“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充分发挥信访举报“风向标”作用,强化对信访举报问题的分析研判及跟踪问效,及时掌握信访动态、特点。

加大督办力度,压力传到“最末梢”。每月对委机关、派驻纪检组和镇街纪委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汇总,适时跟进调度、定时提醒,采取催办、督办等,加强全环节掌控,坚决杜绝丢件、压件、漏件。同时,明确办理时限,定期调度办理情况,并采取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分管领导督办等方式开展跟踪督办,确保信访举报工作见质见效。(南志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