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召开健康事业发展研讨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记者 郑 菲)9月16日,山西(运城)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开幕当天,我市召开了健康事业发展研讨座谈会。副市长陈竹琴出席会议。

陈竹琴介绍了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以及取得的一些成绩;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医药国情调研组组长陈其广、人民健康系统工程院(筹备)学术委员会秘书长杨炳忻等专家系统阐述了健康与中医药的发展历程,就健康系统发展趋势及前沿思想作了深入交流,并结合我市健康发展现状提出了一些建议。

专家们认为运城拥有丰富的中医药资源和良好的健康产业基础,可以充分利用已有的优势,融合创新,尝试创建中医药产业化发展试点或健康产业示范县、示范区或大健康产业园等,真正把我市的健康事业发展起来。

陈竹琴指出,近年来,我市通过打造医疗新品牌、培育现代医药发展新动能、迈出中药材发展新步伐、构建绿色康养新业态四个“新”,推动卫生健康产业蓬勃发展。虽然我市在发展医疗卫生产业上具有一定优势,但要实现建设黄河金三角区域和山西省西南部医疗健康服务中心这一宏伟目标,还有很大难度,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吸纳专家们提出的有益建议,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大成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