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各级各部门安排部署主题教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9-17

本报讯 连日来,永济市、稷山县、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金融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具体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永济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永济市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该市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针对性地抓学习、找问题、明目标、定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具体抓。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督促检查,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方法步骤,从严从实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广泛宣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深入挖掘各级各部门主题教育进展情况、亮点做法和工作成效,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反面典型及时进行曝光,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稷山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聚焦理论武装,做到对党忠诚守初心,着力完善提升一批红色教育基地;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干事创业担使命,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要聚焦存在的问题,做到对标看齐找差距,着力解决一批突出问题;要聚焦调查研究,做到有的放矢抓落实,针对问题兴办一批民生实事;要聚焦“三基建设”,做到基层党建新加强,高标准建设一批“三基建设”示范点。切实把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环境治理等工作相结合,聚焦重点任务,多干具体事,多听群众说,大力度挖掘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稷山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党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市委党校作为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要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和党性标准,立足党校职责定位,结合党校发展实际,以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原原本本抓好学习教育、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认认真真深刻检视问题、真真切切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在党校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一方面,党校在主题教育中要走在前、作表率。另一方面,在全市主题教育中要展作为、显担当。要对标中央党校、省委党校,抓好主题教育相关课程设置、新课开发、师资配备,做好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及宣讲工作。要切实抓好校内学员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发挥好党性锻炼大熔炉作用,加强对学员政治历练和政治素质的培养,教育引导学员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找差距、抓落实,在主题教育中及时发挥党校作用、体现党校作为、展现党校担当、贡献党校智慧,助推全市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要求市委党校积极发挥党校优势,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具体要求,认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指出,全体财政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上来。始终牢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牢记财政制度安排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工作,深入贯彻市委部署。要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十二字总要求、五个具体目标、市委“1+4”总体部署等目标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局领导班子要做好17个规定动作,基层党组织要做好8个规定动作,不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深入调研上下功夫,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主动邀请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进行指导,并加强对各党支部、各科室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根本任务,全面把握总要求,紧盯五句话目标,贯彻四项重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该局党组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精神,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从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三方面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核心内容,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4”总体部署,着力抓好“8+5”专项整治整改,不折不扣落实好“17+8”规定动作,扎实做好“三服务”“9+2”民生实事,全力推进“四项重点措施”落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市委建设大运城“三个战略定位”“四大战略目标”相结合,与落实2019年度重点工作事项承诺、完成目标任务相结合,与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以主题教育为牵引,聚焦“建设中部地区现代化立体式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聚区”战略目标,对标一流,奋勇争先,全面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沿黄旅游公路建设、城市客运、道路运输、水路运输等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更加优良的交通运输保障。

9月11日,市金融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市金融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会议要求,市金融办全体成员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在主题教育当中,把金融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制定具体可行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始终站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高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五句话”具体目标,推动“四项重点措施”贯彻始终。

(卫明珠 牛东海 刘 凯 柴苏坡 王 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