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夏县瑶峰镇“八查”行动暖民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9-17

本报讯 9月14日,夏县,秋雨连绵。刚上任不到10天的夏县瑶峰镇党委书记藏孟义带着班子成员,冒雨披雾下村探查地质灾害,入户查看旧房老窑,询问庄稼收获情况。

当日上午,藏孟义冒雨赶到机关召开党政班子联席会,迅速研究制定出战阴雨、早行动、查灾情、探险情、保安全等一系列措施。紧接着,该镇召开了55个行政村主干、19个山区贫困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会议,要求与会人员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对接,对双签约健康服务承诺等26种资料逐行检点,迅速在全镇掀起“八查”行动:一查留守老人行动是否方便;二查五保户家里有无柴米油盐;三查易地移民半拉子房子拆除是否安全;四查地质灾害点上有无险情再现;五查早熟秋禾是否因雨遭受霉烂;六查通村公路、门前巷道是否积水地势下陷;七查山村百姓土窑顶端是否排水畅通;八查村民冒雨进城办急事车辆有无安全隐患。

年过七旬的上焦村农民老张拉着藏孟义的手感激地说:“下这么大的雨还来看我们,党的干部与老百姓真亲啊!”

(张秀峰 裴国峰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