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二届特色医博会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举办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8

本报讯(记者 魏 濛)9月16日,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老龄科学研究》杂志主编、研究员党俊武,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良松作专题讲座。副市长陈竹琴致辞。

党俊武以“国家开展老龄产业的战略”为题,用精深的理论、敏锐的视觉、专业的眼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产业的重要论述,并对开发老龄产业面临的问题和战略思路作了深刻论断,对今后我市做好健康老龄化工作、发展老龄产业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和实践操作性。李良松以“国学与大健康视野下的康养产业”为题,用开阔的视野、博大的文化、专业的知识阐述了国学在大健康产业中的作用,详细介绍了健康产业的最新走向,对我市今后的老龄健康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陈竹琴表示,近些年,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养生、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有机融合,培育发展多样化健康服务新业态,大力发展三大老龄产业,满足了老龄人群多层次、多元化的医疗服务需求。运城具有深厚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特色医疗卫生资源,本次论坛邀请各界专家、同仁为运城医药产业和老龄事业的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以此来进一步提升运城健康老龄化工作,推动运城老龄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