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苏黎原时间:2019-09-19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培训全员覆盖”的要求,9月17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对13个县(市、区)149个乡镇的3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

这次业务培训是市纪委监委近年来第一次专门针对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的大规模学习培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亲自确定培训内容、亲自审定培训方案、亲自安排学习课程。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海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会议要求广大学员准确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更加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形势,用历史眼光看待形势,以辩证思维审视形势,深刻认识到在全国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大背景下,我市做实“前半篇文章”,做精“后半篇文章”,在政治生态上实现了由“乱”转“治”,但仍处于“大病初愈”阶段,免疫力还不强,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实现持久风清气正的紧迫感一点也不能减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点也不能松懈。

要深刻认识开展全员培训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加强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提升能力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固本强基、练好内功,切实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适应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要持之以恒勤学深思笃行,着力强化学习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达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努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严格遵守纪律,体现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参训学员要倍加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真正把课程学深悟透,不断提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