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评论】运城特色医药产业高能赋新诗

——写在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开幕之际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9-16

河东金秋多佳日!今天,经过前期精心筹划,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如约而至。

从底蕴深厚的医药文化中走来,向着繁荣灿烂的未来迈进。这场以“发展特色医药、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的河东医药产业的盛会,吸引着海内外的八方宾朋,承载美好期待,开启梦想;标注崭新起点,放飞希望!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长远发展和时代前沿出发,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安排。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深化县域综合医改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举措,以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出发点,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三医联动,探索出“两端医联体、中间医共体”县域综合医改新模式,全市医改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已初步形成以医药产业集群为龙头,保健食品化妆品产业集群、医疗器械产业集群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式发展格局,2018年总产值达79亿元,医药产业位居全省第一方阵,成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市中药材发展迈出新步伐,已初步形成集中药材种植、初加工、饮片炮炙、中药提取、原料药生产、化学中间体合成、药用辅料生产、玻璃安瓿、药品包装复合膜、塑料瓶等配套产业门类齐全、特色鲜明的医药产业链;绿色康养新业态不断涌现,“突出发展大健康产业”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点工作之一,将生态产品与高端养老产业结合起来,延伸“旅游+体育”产业链,完善体育健身设施布局,丰富旅游体育产品和服务体系等发展思路。这一系列举措,推动了全市健康产业持续稳步发展。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有着全市医药卫生事业和医药产业的不俗成就,举办出一届高质量的盛会,河东儿女信心十足。

在首届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博览会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打好特色医疗牌”的目标和要求,精益求精:

——参与范围更广范,太原、临汾、长治、晋中、忻州等5个兄弟市和省中医医院等4所省级医疗机构应邀一起参展,通过同台展示、相互交流,把医博会共同打造成促进黄河金三角区域医药事业联合发展的新平台。

——布展形式更新颖,实物展示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室内与室外展区相结合、现场演示与亲身体验相结合等手段,增加了中医药文化体验、适宜技术展、药食同源售卖等特色展区,展会吸引力、感染力和趣味性进一步增强。

——参展品种更丰富,大量道地药材、新药名药、化妆品、康养产品等集中展示,预计今年的展品数量将达到两万件以上,数量和种类与去年相比都有大幅度增加。

——学术研讨更深入,医博会期间,全国全省的专家学者将云集运城,举行健康老龄化学术论坛、中医院长论坛、山西省少儿推拿技能大赛、名中医义诊、急救自救技能公益培训和健康养生知识科普讲座等。

——服务项目更亲民,针灸敷贴、推拿按摩、名中医现场坐诊等群众期待的服务项目,安排更科学合理,尽可能满足群众的需求,提高参会群众的获得感。

……

在传承中持续,在持续中提升,在提升中飞跃。本届医博会将成为运城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将不断提升运城特色医药品牌的知名度、影响力,打响打亮特色医疗品牌,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提升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提升山西卫生健康产业对外开放的水平。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卫生健康委的精心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山西(运城)第二届特色医药交易博览会一定能够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引领运城卫生健康事业进入新时代、引入新模式、推动新产业、迎来新气象!

河东医药产业的盛会来了,不见不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