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家政行业提质扩容进入快车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9月10日,全省家政服务业信用系统建设动员及培训会在太原召开,运城市商务局领导偕同樱子好管家、格瑞特沃儿、妈咪乐三家代表企业与全省首批填报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信用系统上线启动会。

据悉,该平台上线后,全省家政服务企业和家政服务人员信息将逐批录入,雇主可对企业、家政服务人员进行档案查询。但凡家政从业人员有违规现象,将纳入黑名单,取消家政从业资格,并在平台上公示。如此,不仅会为企业节约运营成本,提高用户、企业、家政人员各方抗风险能力,也进一步解决了家政企业发展中对价不对标、私下接单、管理缺失等瓶颈问题。同时,雇主、家政服务人员、家政服务企业之间还可互评互查,平台的启动有利于完善市场规则,规范市场行为。

有关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会改变过去家政人员仅凭身份证或简单体检表就能入户的传统中介模式,最大限度控制家政员无序上岗、失信行为无法查明、失信无法惩戒等状况。  

樱子管家的王立娟成为运城市第一个成功录入商务部家政信用系统的家政员。11日,运城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对新录入的25名家政员举行了简单隆重的运城家政联盟诚信服务宣誓仪式,郑重承诺服务中坚持诚实守信,用心服务。大家表示,国家的这一举措,将对家政行业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的发展起到历史性的推动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