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市区河东东街学院附中附近路段发生塌陷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9月11日15时许,受污水管网严重老化破损和连续降雨影响,市区河东东街学院附中附近路段一处路面突然发生塌陷。事发后,市排水管理处立即对塌陷路段进行封闭,并连夜组织人员抢修,力争7日内修复完工,恢复道路正常通行。

事发后,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赵高堂第一时间作出指示和安排,并立即启动汛期应急预案。根据安排,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主任吴世良召集和带领市排水管理处相关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查看。

经现场勘察,塌陷路面位于河东东街学院附中由西向东的机动车道上,且位置靠近街边绿化带一侧。工作人员判断该路面塌陷原因系城市污水管网严重老化破损,外加连续降雨天气影响所致。随即,排水处安排人员对塌陷路段进行封闭,并现场制定抢修方案,以确保尽快修复破损管网,恢复道路交通。

当日22时许,记者在抢修现场看到,排水部门的抢修人员已连夜开始抢修,并对塌陷路段的路面进行切割开挖。负责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说,近日,市区迎来连续降雨天气,城区排水压力增大,他们一直奋战在排水一线,几乎是连轴转。11日下午,河东街发生道路塌陷,他们接到指令后就立即赶到现场勘察。为尽快恢复河东街的正常通行,他们连夜制定了抢修方案,并当即投入到抢修工作中。施工人员将加班加点抢修,力争尽快完成抢修工作。

部分市民反映,该路段曾发生过塌陷,相关部门已于当时完成修复。为何近期会再次发生塌陷?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因污水管网老化破损等问题,学院附中东门附近路段曾出现过路面下沉的现象。为此,2018年,他们对下陷路段进行了修复。而此次塌陷路段为另一处,且完全是因为城市污水管网老化破损,造成了塌陷。截至目前,市排水管理处已组织人员,对塌陷路段的路面进行全面开挖,并进行污水管道更换工作。

对于市民关注的工期问题,市排水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整个抢修工作涉及多道工序,尤其是水稳层需混凝土浇筑,同时做好其养护工作。目前,该处已制定抢修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力争在7日内完成抢修工作,尽快恢复道路的排水和交通通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