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东康中学庆祝教师节新“哲学三问”凝聚家国情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陈永年)“我们不仅要教会你们具体的知识,更要培养你们的境界、思维和学习力。你们不仅要了解‘世界是什么样’和‘世界为什么是这样’,更重要的是要掌握‘世界会变成什么样’。这是新的‘哲学三问’,请同学们记住这句话并慢慢理解。”

9月10日是教师节,连日来,我市各所学校纷纷举行庆祝活动。其中,东康中学校长张新民以新“哲学三问”为起始,引领和抒发师生们的家国情怀,受到社会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

东康中学的庆祝活动以“爱国”“理想”为主题,弥漫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活动伊始,7000多名师生齐唱国歌,接着2600名初一新生合唱《歌唱祖国》。两首歌曲气势磅礴、排山倒海,唱毕全场欢呼声震耳欲聋。最后的压轴节目,是在教师合唱队的引领下,全场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家委会成员在诗朗诵《我想对你说》中,希望孩子“自始至终都能成为理想主义者,相信自己,相信别人,相信阳光明艳,相信天空蔚蓝,也相信世间总是温暖”。

近年来,东康中学狠抓学校管理,强调立德树人,取得了可喜成绩。2016年至今,该校累计将9名少年送入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今年中考,该校被康杰中学录取的学生达500多人,几乎占康中总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在今年举行的西北地区首届初中高效课堂创新大赛和全国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该校教师也多次折桂。

狠抓教学的同时,该校也越来越重视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张新民说:“我们用一朵云推动一朵云,用一种责任传承一种责任。我们与历史对话,传承着祖先的灿烂文化。在这样的节日里,我们回味过去、展望未来,享受精神的快乐,做一个高尚的人。”

超越具体职业的境界和情怀,也给教师带来了新的职业崇高感。教师代表赵欣说:“我们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美好的明天;我们耕耘在课堂,成就却在四面八方。作为新时代的合格教师,我们不仅要做传道授业解惑的师者,还要成为学生亦师亦友的伙伴和学生思想启蒙的引路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