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市现代果业标准化园区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9月9日,全市现代果业标准化园区建设推进会在平陆召开。市果业发展服务中心、各县(市、区)果业管理部门及全市现代果业标准化园区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此次推进会的主要目的是总结交流全市现代果业标准化园区建设成果,剖析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进一步把园区建设作为深化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根本性举措。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平陆县现代果业示范基地、风口桃花源千亩桃园基地、杜马苹果高接换优示范园区和杜村玉露香梨示范园。大家听取了相关园区的情况介绍,学习示范园区在果品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方面的经验。

会上,市果业发展服务中心号召各县(市、区)大力推广平陆县的经验做法,在果业新品种引进、新模式发展、新技术推广、区域特色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品牌化、产业融合化、信息智能化“三新五化”的落实上下功夫,为进一步扩大“运城苹果”品牌影响力、提升运城果业竞争力贡献力量。

市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潘建祖说,全市果业部门要把现代果业标准化园区建设工作作为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工作重点,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引导,安排专项资金,把能人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企业、有良好带头人的合作社作为标准化园区的实施主体,重点进行指导支持,进一步推动运城由果业大市向果业强市转变,为运城果业提质增效与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示范园区

刘凯华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