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大型古籍装帧6函42册《关公全书》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薛丽娟)为大力弘扬关公文化,运城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关公全书编辑组,历时近6年编纂完成《关公全书》,日前由中州古籍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悉,该书2014年3月召开启动会并展开工作,承担编纂任务的董占锁,以及贠创生、赵参军、叶予青、王麟、宋万忠、薛起珠、任国成、裴川石、景惠西、张培莲、冯建国、关新刚、赵波、张建群、马志刚等十余位关公故里的关公文化研究学者,广征博采、数易其稿,历时近6年完成编纂。

《关公全书》内容涉及关羽生平和戎马征战一生的事迹,是记述关公的一部信史。其集关公传略、关公史志、关圣氏族、关公戏曲、诗联关公、关公碑刻、关公传说、天下关庙、关公研究、关公崇拜、圣像巡游、书画关公、附录共13卷,并加图片卷和引言,计400余万字。全书采用繁体竖排,仿古手工宣纸印刷、六目线装,共计42册,分为6函装。封面面料和函套面料均为黄色锦绫,制作精良、典雅大方。

业内人士称,该书是一部宣传和弘扬关公精神的资料性巨著,集古今中外记述关公的各种翔实资料,全方位、多角度地突显关公的忠、义、仁、勇人格形象精神,以及关公文化发展、传承,实践教化世道人心的历史脉络。

据了解,该书也是迄今记述关公文化历史文献和典籍文库中,最全面、最厚重、最具地域和文化代表性的弘扬关公文化的宏篇巨著。

全书旨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关公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文化自信,是多年来关公文化研究梳理之集大成者,具有珍贵的收藏价值和史料价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