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阳光戏苑》年终总决赛鸣金张娟娟荣摘首届桂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9-12

运城晚报讯 9月10日,山西阳光焦化集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运城广播电视台《阳光戏苑》颁奖晚会在阳光集团文化礼堂举行,盐湖区选手张娟娟摘取首届桂冠,临猗县选手张湄番,盐湖区选手别雪梅、马林星获得亚军,河津市选手赵林全、永济市选手樊立家获得季军。

戏曲艺术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传递正能量、引导人们崇德向善、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是广大观众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阳光集团荣登运城龙榜企业,入围全国民企制造业500强。为了支持蒲剧艺术发展,该集团与运城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阳光戏苑》栏目。节目自去年9月份开播以来,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此次比赛采取半决赛、总决赛赛制规则,72名戏迷选手经过10个月的比拼,18名选手进入半决赛,张娟娟、张湄番、别雪梅、马林星、赵林全、樊立家6名选手胜出并于9月8日、9日进行了总决赛。总决赛中,他们分别演唱了《探窑》《山村母亲》《西厢记》《风云广胜寺》《三击掌》《打路》等精彩剧目,同时还进行了个人才艺展演。评委们现场打分,最终评比出冠亚季军。

在10日晚举行的颁奖晚会上,戏曲表演艺术家李树建、王艺华、李晓芳、陈淑琴、成凤英、任小蕾、李小青等,现场演唱了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秦腔、豫剧等不同剧种的戏曲片段,精彩的表演不时博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许建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