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领导活动报道集> 朱鹏活动报道集> 活动报道>

北京理工大学考察团来运调研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8-2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焦文俊、副校长龙腾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调研,进一步互动交流、深度对接,推动运城与北理工全面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副市长卫再学,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运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中华文明的摇篮;区位优越,生态良好,是山西的粮仓;交通便利,产业多元,是新兴工业城市;崇教尚学,人才充足,是教育大市。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抢先机,发展站前列,各项工作创一流”为总要求,以“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为总抓手,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希望能借助北理工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资源,围绕运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多领域不断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助力运城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

焦文俊说,运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运城的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古中国爆发出了新活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运城的前途会更加光明,未来会更加美好。下一步,希望双方尽快建立创新合作机制,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的合作交流模式,推动合作进入快车道;加快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在智慧教育、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化学化工等方面加强交流对接,推进产学研合作和产教融合开花结果。欢迎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到北理工考察交流,寻求更多领域合作,实现校地共赢发展。

龙腾说,运城是一块既有厚重历史积淀、优秀文化传承,又有清晰规划、蓬勃发展的热土。北理工拥有多个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具有非常雄厚的科研能力和产业转化能力。对外合作一直是北理工的一个重要发展思路,通过对外合作,一方面为地方科研、产业、教育事业作贡献,另一方面依托地方实现北理工的增量发展。希望通过对接,将与运城的合作从之前的人才培养扩展到科研、产业、教育等各个领域,通过设立创新研究中心等方式,搭建起长期稳定的交流平台,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朱鹏表示,对运城与北京理工大学未来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希望尽快搭建平台,承接更多成果转化。加快推进多元合作,聚合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让北理工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集中入驻,协助解决我市相关企业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和技术难题,推动运城的装备制造、现代化工、信息技术等产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完善机制,不断深化教育合作。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科技、人才合作,推动校企、校地双方共建企业研究院所、研发中心等。加强高校相关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开发,培养和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将我市确定为北京理工优势学科优质生源基地和党政干部综合素质培训、培养基地。加快对接,推动具体合作事宜落实落地。做好雷达系统、汽车防撞系统、新能源汽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智慧教育等具体合作项目的对接,把合作内容深化、细化、具体化,确保更多更好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不断引进最新、最实用的科研成果,真正实现北理工科研优势与我市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共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生态圈。真诚期待与北京理工大学一道抢抓机遇、携手共进,共创美好未来。

在随后召开的项目合作深度对接会上,我市大运集团、寰烁科技、石药银湖、风源机械、运城机场等单位负责人,与北理工相关方面的负责人积极互动,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度交流、精准对接。

调研期间,考察团先后深入大运集团、康杰中学、寰铄科技、运城学院,实地了解我市教育、新能源产业发展和信息技术领域情况。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