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会见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一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08-0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在芮城县会见出席二青会铁人三项赛事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一行。双方就共同举办好二青会赛事、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副市长陈竹琴参加会见。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运城人民对张健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运城是全省第一人口大市、现代农业强市和新型工业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历史传承的比较优势,180万年前芮城西侯度燃起了人类文明的第一把圣火,二青会的圣火在这里采集,实体火炬传递在芮城县开启,铁人三项赛事即将在圣天湖举办,这对于运城市、芮城县来说既是荣耀,也是鼓励和鞭策。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按照组委会和协会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强化协同配合,全面做好场地、设备、接待、安保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把二青会铁人三项赛事举办好。朱鹏说,张健主席作为中国横渡第一人,是体育界的杰出代表,多年来带领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致力传播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产业发展。运城市、芮城县具有良好自然条件、全民健身环境和丰富旅游资源,双方具有广泛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张健主席及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发挥优势,围绕体育运动项目与运城开展广泛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张健对运城市及芮城县对二青会铁人三项赛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铁人三项是新兴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倡导“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生活理念。运城市、芮城县发展环境良好,特别是芮城县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中国绿色名县,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明显,地理位置独特,开展铁人三项体育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二青会铁人三项赛事的举办,与运城市、芮城县进一步加强合作,将历史文化、自然资源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发展具有地域特色、全民广泛参与的铁人三项产业项目,将铁人精神与铁人运动融入城市建设和群众生活中,营造积极向上、运动活力的城市品味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