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朱鹏会见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团长罗一汉一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08-0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鹏会见世界跆拳道联盟副秘书长、示范团团长罗一汉一行,就示范团来我市开展交流活动交换意见。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袁永清,副市长陈竹琴,省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文戈,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见。

世界跆拳道联盟是韩国国内唯一的国际联盟,是夏季奥林匹克国际联盟的会员,在跆拳道运动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近年来,该联盟先后参与了里约奥运会、平昌冬奥会、青少年奥运会、世界跆拳道大会开幕式等大型体育赛事的示范演出活动,为跆拳道在全世界的推广普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向全世界传递了健康向上、和平发展的理念。

朱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示范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致以谢意。他说,近年来,运城市竞技体育成绩斐然,先后在世界、亚洲、全国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特别是我市跳水运动员李政多次获得世界跳水冠军,射击运动员陈妍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跆拳道是运城的优势项目,我市运动员王杨芮在今年7月份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上获女子55公斤级冠军,成为年轻跆拳道运动员中的佼佼者。本次二青会跆拳道比赛定于8月8日至14日在运城市体育馆举行。在二青会即将盛大开幕之际,罗一汉团长率领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到我市开展交流活动,必将促进跆拳道这项运动在运城、山西乃至中国的普及推广。希望示范团继续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搭建起运城市、山西省与韩国乃至全球更多体育项目之间更加频繁、更加务实的人文和体育交流平台。相信此次交流表演将为运城体育、山西体育在更高领域和更深层次与全世界开展交流合作打开更大的空间,也将成为运城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新的起点。

罗一汉感谢市委、市政府的盛情邀请和热情款待。他表示,世界跆拳道联盟示范团是一个世界级的体育团体,这次示范团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跆拳道赛事举办地——运城市进行交流展示意义重大。示范团将竭尽全力为运城人民奉献高水平的跆拳道示范演出,为运城体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