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07-25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骆惠宁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第三次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委常委会(扩大)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运调研指导和在全省农村改革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批示,传达学习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成员和班子成员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朱鹏与大家分享了中央党校学习心得。他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认真抓好理论学习,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本领、履职尽责的根本要求,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了解这一科学理论体系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要认真学、反复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深学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绝不能走过场。

朱鹏指出,要扎实做好全市政府系统主题教育谋划准备工作。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对象,不能坐等开展、仓促上阵,而要通过先学先行,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预热升温,打牢思想基础。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看齐,经常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既是对近年来中部地区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中部地区崛起寄予厚望,更是中部地区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涵实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在研究工作方案上要有新突破,在推动方案落实上要有大决心,抢抓发展新机遇,扭住转型不动摇,奋力开创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朱鹏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中央、省的政策,认真细致研究我市能源革命如何开展,推动能源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推进理念思想上的革命,充分认识“能源”和“革命”的深刻内涵,在煤炭的利用上下功夫,加快煤炭绿色开发利用;在新能源发展上下功夫,加快我市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发展步伐;在全省能源革命中的定位上下功夫,走出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新路。

朱鹏指出,教育是运城的传统优势,也是推动运城振兴崛起的关键,要集中力量打好“教育强市牌”,加快教育强市建设步伐,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以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营造打造教育强市的浓厚氛围,在全市上下掀起一个新高潮;细化全市教育大会上部署的各项任务,分解到各方面、各层次,形成行动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在整体工作中,实现重点突破和优先发展,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指标体系、师资力量、平台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抢占未来教育制高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