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河津坚持严管厚爱激发干部创业活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薛彩霞时间:2019-07-25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津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严肃问责促担当。该市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作为重点,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对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出重拳、用重典,对不担当、不作为、政策落实“中梗阻”、“怕打碎碗而不洗碗”的动真格、施真招,对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的下猛药、下狠手。今年以来,该市先后对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科技局两单位相关监管人员和分管领导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进行了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在该市上下引起了较大震动。两起案件共问责13人,涉及乡科级干部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人,组织处理4人。

容错纠错激活力。出台《河津市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试行)》,明确了实施容错纠错需要遵循的“六看”标准,严格框定了实施容错的10种情形,鼓励干部在容错纠错范围内大胆改革创新,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警示教育筑防线。用典型案例教育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筑牢“不想腐”的思想防线。对照李建刚、孙世芳等典型案例,督促各级党组织学习反思,并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民主生活会和要求个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进一步警示党员干部讲政治、知敬畏、明底线、勇担当。更换警示教育基地板面11块,选取去年以来查处的各类影响较大案件,组织65批2200余人到该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