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闻喜深化乡镇改革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王琪琳时间:2019-07-25

本报讯 “推进党政事业、派驻站所机构和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机构改革启动实施以来,闻喜县严格执行《山西省关于市县机构改革的总体意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印发〈闻喜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围绕“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坚持“五个到位”,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全面完成改革各项任务。

坚持站所下放到位。按照“依法下放、宜放则放”要求,将8个县直部门(应急、水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和体育、自然资源、人社、畜牧、农机)派驻乡镇的58个站所全部下放乡镇,人、财、物全部归乡镇管理,人员全部纳入乡镇综合便民服务中心。

坚持人员转隶到位。制定《关于做好转隶人员的通知》,坚持“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将58个乡镇站所的226名人员按时全部下放到13个乡镇。同时,积极做好转隶人员的工资、档案、组织关系等的转接工作。目前转隶人员思想稳定、工作开展顺利。

坚持职责梳理到位。结合站所下放实际,对乡镇的职责进行了重新梳理,初步确定了乡镇行政、事业机构的主要职责,尤其是在执法职责上,明确执法活动要有相关站所有资质人员参加,遇有乡镇无法独立完成的重大执法活动,应及时报告县上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在县上部门统一领导指挥下开展联合执法。

坚持机构运行到位。各乡镇综合办公室等行政办事机构运行顺畅。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将农业、水利、劳动保障、畜牧兽医、农机、民政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公开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一门式办理”,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各乡镇均单独设置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站,核定编制、配备人员,有效保障了退役军人的各项权益。

坚持党的建设到位。在各乡镇设立“党建办公室”,核定编制、职数,明确主要职责,配备专职人员,全面加强“三基建设”,为乡镇加强党的领导提供了体制性保障,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