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邢智轩时间:2019-07-25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7月24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分析斗争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雁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参与努力下,紧扣“深挖根治”的总体目标,聚焦“六个深化突破”的重点任务,全力攻坚克难,继续保持斗争强劲态势。上半年,全市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42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累计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37个。其中,包括黑社会性质组织1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3个、恶势力团伙90个。

会议强调,目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专项斗争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认真贯彻全国扫黑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阶段工作部署要求,突出任务重点,强化工作举措,着力攻坚克难,保持斗争攻势,深入有效推进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要着力强化依法严惩。进一步深挖黑恶线索,重拳打击现行黑恶犯罪,坚决深打隐藏蛰伏的黑恶势力,强化大案攻坚,依法高效推进案件办理,确保打出声势、打出效果。二要着力强化“打财断血”。进一步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深挖犯罪线索与深挖利益链条同向发力,在侦办案件的同时,坚决做到全面调查黑恶势力组织及其成员的财产状况,深挖细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转变涉案财产性质等问题,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三要着力强化“打伞破网”。对办理的每起涉黑涉恶案件,深入排查,彻底清查,逐案过筛,务必做到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四要着力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分析制约专项斗争纵深推进的问题因素,及时查缺补漏、真抓实改,真正通过问题整改,达到强弱项、补短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有效开展。五要着力强化乱点整治。积极开展重点地区、行业的治安风险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持续推进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整顿,加强治安乱点整治和重点人员管理,进一步消除滋生黑恶势力的环境和“土壤”。六要着力强化队伍整肃。持续加强对广大政法干警的管理教育,坚持用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用纪律制度规范引导,用监督检查约束防范,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同时,坚决从严查处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确保队伍纯洁,提升队伍战斗力。

会议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舆论引导、扎实开展督导、严肃问责追究、深化经验提炼,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突破。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督导组组长、扫黑办人员,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扫黑办主任以及运城经济开发区分管领导、扫黑办主任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