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鹏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19-08-28

本报讯(记者 张 越)8月26日,市长朱鹏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传达省政府清理规范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全市1月—7月固定资产投资和一产投资、清洁取暖、A级景区整改规范、官道河应急疏浚修复、中心城区环卫保洁、中心城区照明提升及夜景亮化等事宜,原则同意《运城市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运城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转企改制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清理规范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视频会议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市县配合,明确分工,科学施策,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密切协同配合,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做好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清理规范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稳中有进,进中趋好,整体经济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但是,在固定资产投资上,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毫不松懈、持续加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投资重要性的认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狠抓投资增长,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排名前移。要对表对标,压实责任,对照年度目标任务,逐月落实兑现。要紧盯项目、大谋项目、大上项目,进一步在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统计、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加压奋进、补齐短板,不折不扣地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发展清洁能源,推进清洁取暖,是贯彻落实中央绿色发展理念,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关键之举。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下定决心、坚定信心,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动实施,最大限度运用好资金、政策机遇,圆满完成我市清洁取暖任务。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要密切协同配合,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要求,公开、公正、透明推进工程实施,加快完成煤改电项目建设,按照“以气定改、先立后破”的原则加快推进“煤改气”工程,保障燃气充足供应。同时,要认真做好各项资料收集和整理,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长楼阳生重要批示精神和全省A级景区整改部署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坚决打赢A级景区保卫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持续抓好整改规范,列出清单,逐项查摆,逐一整改,逐个销号,坚决整治景区“脏乱差”、强买强卖、有效管理不足等突出问题。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全市所有景区开展明察暗访,对不达标的坚决采取措施,不断提升我市景区水平。

会议指出,为贯彻中央、省决策部署,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到运城投资兴业,我市制定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实施方案。各级各部门要把握核心要义,采取专项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任务。要加强协作联动,做好简政放权、压缩时间、强化信用有效约束、推行“代办”制、落实财政费用保障等工作,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推进公共交通总公司转企改制是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转型发展的具体行动,是解决政企(事企)不分,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的有效途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稳妥有序加快推进。要切实履行职责、密切配合,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转企改制任务,充分释放发展活力和创造力,不断提高公共交通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