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移动微法院”上线运行

无须下载安装,就可获得便捷的司法服务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19-08-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近日,“盐湖移动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营。不论当事人身在何地,只要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盐湖移动微法院”,无须下载安装,就可获得便捷的司法服务,从立案到执行全流程在线流转,让群众打官司“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盐湖移动微法院”集立案、送达、证据交换、执行信息公开、查阅等诉讼流程于一体。除此之外,司法公开、风险评估、案例检索、智能诉状、网上立案、诉讼计费、电子送达、证据交换……这些都是“盐湖移动微法院”的“超能力”。

“盐湖移动微法院”的上线,使诉讼不再受时空和地域限制,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尤其对于孕(产)妇、高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更体现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当事人和法官可灵活安排时间,方便参与诉讼。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改革在各个领域的兴起,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科学技术在司法审判领域深入应用,为提高司法效率、促进信息化阳光司法,以及人民法院智能化建设带来无限可能。去年以来,由最高人民法院信息中心牵头组建全国联合项目组,以腾讯公司微信小程序为技术支撑平台,开始建设全国法院移动电子诉讼新平台。“盐湖移动微法院”小程序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下一步,盐湖区人民法院将立足于发挥人工智能的辅助办案功能,不断开拓创新,确保信息和数据安全,加强司法人工智能建设,进一步深入智慧法院建设,为“幸福盐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