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永济市政府原副市长、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原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韩波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8-22

日前,运城市纪委监委对永济市政府原副市长、永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常务副主任、党工委委员韩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韩波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安排下属人员串供,向组织提供虚假会议记录,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房产;违反廉洁纪律,违规让企业支付其个人消费费用,违规参与经商办企业;违反工作纪律,在村级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行指导、监督职责不力,致使不符合条件的3人违规当选,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承揽工程、协调解决企业问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同时,在担任城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工委书记期间,单独或伙同时任城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吕某某,包庇邓某某及其团伙成员,纵容邓某某团伙从事违法活动,致使邓某某长期把持基层政权,聚敛钱财,严重扰乱当地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韩波身为党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运城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请运城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韩波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运城市纪委监委

2019年8月21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